某帝

我想吸芥子气吸嗨过去。

© 某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从前生活的那十几年【不包含cp成分(吧】

【可能有一点青主,可能?我本来想写青主结果我发现写不出来,单纯当我写点后日谈玩玩】


青神没见过杜鹃花。或许可能见到过,但忙着任务的青神也不会去分辨花卉的种类。


对于他的设定程序来说这是完全多余的东西,他被制造出来后都在为了消灭恶魔而疲于奔命,在满天的黄沙和钢铁的丛林中与丑陋的怪物们厮杀,怎么说他都不会有这些细枝末节的知识。


“青神也不知道吗?”少年用他惯用的冰冷表情以一副觉得男人一定知道的样子看着他,或许是把青神这人造魔人和人工智能一类画上等号了吧,觉得他可以联网大数据识别眼前白色的花朵究竟是不是杜鹃。


虽然并没有解决少年的问题让他觉得有些羞耻,但对少年保持绝对忠诚的他也不会因此撒谎“……不,很可惜我并不知道。”


他看着少年又转过头仔细盯着白色的花朵看了一会,那白花看上去确实好看,明明夏季的学校里还有不少花开着,但这丛白花却足够让人第一眼就看过来。


少年伸出手好像是想折一支下来,但手还没接近时就又缩了回去。


“不摘下来吗?”青神问到,如果这么喜欢的话干脆摘回去也行吧。


少年摇了摇头,大概是觉得这样做不太符合朴素道德观吧,站起来拍了拍因为跪在地上而沾了不少灰的校服裤子后就提上包走了。


青神也跟在后面离开了,虽说完全走出校园角落的时候他顿了一下回头又望了几眼,但仗着步幅高于少年的优势他还是马上伴在了少年身边。


以后会经常遇到这种事吧。


——因为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了。


不经意间眼神又晃到了少年的脸上,青黑色的发丝在左鬓边随着走路的起伏而晃动,纤长细密到让人怀疑是否为男性的睫毛扑闪在金色的虹膜上,瞳孔随着书页上的行数移动,脖颈因为低头而显露出一段优雅的弧度。


即使看书走路不是个好习惯,青神也说不话来提醒他。


少年时真的很喜欢看书,手不释卷到少年什么时候因为看书而没看红绿灯遭遇车祸青神也不会觉得有多奇怪,甚至之前在魔界,休息的时候他也会不自觉的手往身侧探去试图拿出一本不存在的书来。


他倒也不是怀疑书的好看程度,而是少年对书的依赖性很大却看不出他有多热爱学习,上课的时候也会因为老师平淡的声音而略打一个哈欠,或者左手托着脸努力不让头趴在桌子上而眼神早已飘向窗外,和数一数二的优等生结城比起来少年好像只是单纯的对书中内容感兴趣而不注重知识学习的人。不过这些大都只是青神的随意猜测,要从少年几乎没有变化的脸上看出他的想法对于青神来说还是过早了。


“我……想过如果世界里存在恶魔会怎样。”少年低着头看书,“如果恶魔从地狱之门中逃出,将世界都焚烧殆尽,人类又该在里面如何苟延残喘呢?”


“不,不如说人类为什么会活下来?凭借在唯心的恶魔与神灵面前唯物的现代武器吗?”


青神歪了下头,虽然此时旁边并没有除了两位以外的其他人存在,但由于少年的开口时间过于突然青神也没有反应过来是对自己抛出的问题。“……所以少年你选择让诸神来拯救人类么?”


“这是拯救吗?”他合上书。“如果往左是死,往右是活,即使活得生不如死也好歹活着,那可以选择左右算是给了选择吗?”


“……说到底并没有什么区别吧?选择信仰这个神也好选择信仰那个神也罢,立场是左边还是右边也没什么区别,因为最终就是打起来,打得一方挫骨扬灰之后再去跟新兴的另一个异端打。如果是正常情况的话总会有一方强到最终胜出然后制定属于自己的规则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惜这不是正常情况所有人都在永恒的纷争中消亡再诞生再消亡,但是当时——”少年顿了一下。“当时结城与月读期待的自由,只是在战争中选择一方的自由吗?”


他握了握拳头,身边的校舍顿时变成了一片肃杀的战场。


青神知道这,好像是洛基和波塞冬打起来的地方,北欧圣骑军将这里划定为圣域而和希腊方面展开长达100年的争夺战,最后以希腊的胜利而告终。


“少年,你后悔了吗?”新王俯视着争斗不休的尘世而感到悲伤。


“青神,你觉得呢?你觉得这个选择是对的吗?”场景又变回了校园,雨轻声滴答在墨绿的树叶上,沾了水的瓷砖倒影出灰蒙的天空。

青神用手按住胸膛,“我们是同一个灵魂,无论你选择怎样的道路,我唯一的目的就是保护你的安全。”


“你没有自己的想法吗?”少年转过身问到。他金色的眼睛盯着青神坚毅的脸庞“如果当时选择和结城同学他们作对,你也会和兄弟成仇吗?”


“会的。”


现在轮到少年被青神值当了断的回答震惊了。


“我们是一个灵魂,”青神依旧直视少年的眼睛。“无论你怎么做,我都会支持你。”


心里不知道有什么在悸动,窦房结发出的节律信号似乎乱掉了一样让心脏的节拍不再稳定。灵魂,如此虚无缥缈的东西在此刻却好像真的有什么存在一样牵连起两人的身体与感受。


明明坐在王座上的时间比自己作为人类的时间不知道长几个数量级,自己却一直摆脱不了人类的观念,他坐在这就像一个象征的雕像一样,因为有人需要在这有个王,所以他就坐在这当个王。


越水向他描绘的那个自由世界就好像所有政客向选民描述的当选展望一样,看起来十分美好但却终究只是黄粱一梦,就像这里被战火燃烧过千万遍的土地一样,一方说为了自由一方说为了共和但在贫瘠的硝烟里谁也造不出来真正的乌托邦。


人类在这里只是工具,只是各位神魔彰显自己力量或用做炮灰的旗子,旗子能选择自己是黑是白又能怎样,他永远跳不出棋牌之外。

只有少年坐在棋局外,看着枯燥的拉锯战从终末又到开始。


他没有成为神的实感,他只是在王座上叹息,像个小孩看到书中的悲剧结局却无力更改,只能合上书本坐在地上暗自神伤。


这个校园的一草一木都如此熟悉,无论春夏秋冬树木再怎么枯荣都永远是那副熟悉的样子,计数年份早就无关紧要了因为新的世界和上一个世界根本没有联系,甚至都找不出一个叫日本的国家里有着绀色校服的高中。


他没有做好准备就被推到了前台,他没整理好想法就被灌输了价值观,他的力量得来是如此轻而易举使他反而失去了决定的权利,站在他身后的人怎么说他便怎么做,他在这场三方的博弈中看似掌握大局却又是最无关紧要的那个,秩序一方再打造一个秩序也好 想要自由的推翻神权也好,甚至毁掉创世的机会直接摧毁王座不让任何人代替别人去决定也罢,无非就是这三个结局,即使加上他也无非是那三个结局。


明明早就坐到了棋盘之外,却仍被棋盘中的手摆弄着方向。


“我对不起青神,青神尊重我的决定,而我却没敢想自己到底想创造一个怎样的世界。”


他不是继承亡灵遗愿的机械,手握创世力量坐上王座的是他,不是那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


是他赢了。


青神向前伸出手。


“那么这次也是,更加相信了自己吧。”


回握过去的那一瞬间,面前银色身躯的男人消失的无影无踪,高大的梧桐树肆意伸展着枝丫,蓝得透彻的天中一轮烈日把空气烤的微微扭曲。


校园里的操场旁有女生窝在树荫下偷懒,玻璃后的教室内教师平稳而昏沉的声音被蝉鸣掩盖。


四周的学生熙熙攘攘的走过,少年金色的眼睛看向人来人往的校门。


是的,这里是只有人的世界。


这是他选择的世界,是与少年诞生后生活得一样的,专属于人的世界。


他有想过自己的私心是不是太过猥琐,那些只手遮天的神明张狂的闯过人类的历史在神话中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却被他轻而易举的从历史上抹除。


但是。


无论走过多少个结局,无论是否每个结局都能有青神陪在身边,无论是在王座上叹息战争的永恒还是手握世界的权威,他想了很多很多,但最后永远发现自己内心小小的愿望。


自私的,却不会后悔的愿望。


绣着杜鹃花的校服在夏日的蝉鸣中掠过,一个崭新的世界才刚刚开始。


——————

本来是想写c线的后日谈,没想到最后修修改改却变成了真结局线主角对自己的坚定。


虽然分支结局那是真的cjb,但是看在结局的演出水准上我可以勉强放过a社的🐴。


主角最后成神的时候给我震撼到了,我以为他至少想回到校园过儿过平凡生活呢没想到还真就跳出世界之外了……不过嘛本来每个结局都是成为“上帝”一样的存在,是我把b格想低了()


其实觉得主角的性格会不会是比较一本正经的说瞎话那种人(“所以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给我免费说出来“)(还有就像某个外道软泥怪所说我也想被主角踩被他骂我是淘气小恶魔嘿嘿嘿🤤🤤🤤),但是这篇是我无敌难受结局剧情而写出来的圆梦剧情(好想也没圆啥梦),所以还是采取了一个正常人格

(但我还是想被踩🤤🤤🤤🤤我好想做主角小姐的狗啊)


真结局的感觉给我就像一场梦,主角做了一场所有人都死去的噩梦,梦醒后回到了之前,但梦中出场的人物却随梦一起消逝了。


不得不说最后那点演出也很棒,因



为主角的脸建模实在是太好看了金瞳青瞳都好看的让人落泪所以我都没想排列组合boss有多么cjb了。


嗯,后日谈又快比正文长了,那么说到这也差不多结束了,最后提一点别处看到的东西:杜鹃花的花语是节制的欲望,还有——


永恒的忠诚。



评论 ( 1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